注册
子骞的空间

手机访问: xiaxuxia.teeta.net

欢迎来到子骞的空间

日志内容
素食万岁  原创 精华

警惕---经常吃肉智商会下降!!!

经常吃肉会导致智商下降,这是近来英国科学家在8170名参与实验的对象身上发现的有趣现象。

  

  英国Southampton大学的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对30岁后的女性和男性在10岁也就是智商完全成熟时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,其中有4.5%的人习惯进食蔬菜类食品,而有123名实验对象喜爱进食如鱼肉、鸡肉等的肉类。

  

  

  在对他们的智商测定后,研究人员发现,儿童时代智商较高的,由于偏好肉类的饮食习惯,他们的智商没有太大的提高。而喜爱进食蔬菜的人,智商有明显的提高。

  

  研究还发现,大多素食者都是女性,而且受过良好的教育,社会地位也比较高。肉类爱好者的智商只比幼年平均提高了15%,而素食者平均提高了38%,差异非常明显。研究人员表示,如果把受调查者的社会背景和教育水平考虑进来,智商和饮食习惯之间的关系更加明显。

  

  还有许多证据显示,喜爱素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非常低;少吃肉食的人,血压会逐渐降低。这项新的研究向人们解释了,为什么高智商的人得心脏病的几率反而小。人们可以发现,饮食习惯不仅仅影响了智商,同时对健康有巨大影响。

  

  对于喜爱吃肉的人们,科学家建议,最起码每天摄取一些蔬果,对健康、对智商都有巨大影响。因为大多数蔬菜水果中都不仅仅含有多种维生素,还含有很多碱性物质。这些碱性物质对改善大脑功能有一定作用。豆腐、豌豆、油菜、芹菜、莲藕、牛奶、白菜、卷心菜、萝卜、土豆、葡萄等属碱性食物。

上一篇:准备好,迎接我宝宝的到来
下一篇:人生经典语录

2007-03-21 10:25

|

阅读(691)

|

收藏

|

评论(0)

|

复制地址

刷新评论列表
发表评论

用户名:  密码:  新用户注册

踢它一脚(必须是注册用户身份)

悄悄话(VIP用户勾选此项后只有您和该空间主人可见)

验证码:   评论长度请控制在1000个字符(500个中文)以内

温馨提示:您当前的IP地址38.103.63.62已被记录,请不要发表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,以及任何敏感或过激话题,谢谢!

档案文件

头像

子骞

TT号:1413638

帅哥 未验证会员 离线

来自:广东 - 深圳

日历
<<2008年12月>>
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